close

出了社會以後,外食吃久了,我不免也會擔心食品安全的問題,比方說店家會不會隱瞞使用基改的原料麵粉,進貨的麵條是不是用到食品安全管制不良,這個很恐怖,因此,我慢慢從外食族轉變成有空就自己做飯,做著做著也做出興趣。

這幾年冬天雖然不是很冷,無論何時何地總還是會有讓我感到心冷冷的時候,這時我喜歡一個人到眷村,或是找尋有眷村古早味、賣麵的店家坐下來,安安靜靜,吃一碗熱騰騰的麵,重溫我小時候跟爸媽去眷村伯伯阿姨店裡吃麵的回憶,讓自己疲憊的心靈找到救贖,獲得力量繼續面對接下來的日子。

最一開始我選擇”好像”比較簡單的麵條和饅頭做起,沒想到第一道關卡我就遇到麵糰發不起來的窘境,不過好險我也不是三分鐘熱度,雖然不會,但慢慢試,做的時間久了,經驗也就慢慢多了,現在雖然做的不是師傅等級,但偶爾拿來當早餐還是綽綽有餘!

這一段時間做下來,我也算是有一點心得,很多人都說自己做菜比較健康,但有多少人會去細究做菜使用的食材呢?像我喜歡吃麵食,我就覺得麵粉的挑選極為重要,而我為了找到適合的麵粉,也做了不少研究,最後我偏好使用僑泰興的嘉禾牌麵粉,今天就想和大家來聊聊我使用嘉禾牌麵粉的三大原因:

一、僑泰興的年紀竟然比我還大,65年的經典麵粉品牌:
那時候我才剛開始自己學做麵包,跑去問一個前輩,有沒有什麼麵粉是比較適合我的,前輩馬上二話不說就跟我推薦嘉禾牌的麵粉,他告訴我僑泰興企業從他小時候就開始做麵粉,是台灣最經典的麵粉品牌。

這樣說起來好像很誇張,我那個前輩玩手做麵包應該有個二十年了,但是我回家一查,才真的嚇到我。僑泰興1953年就創立了,經營超過65年,前幾年為了提升麵粉的品質,董事長林命嘉還在楊梅設立新的廠房。

林命嘉所規劃的楊梅廠,真的跟我想像的傳統工廠不一樣,乾淨明亮的環境、自動化的設備、更透明的生產流程。你看他FB粉絲團的照片,一點都不像工廠,環境好像比我家還乾淨…

也正是這些原因讓我在選擇嘉禾牌的麵粉時更有信心,比起其他不熟悉的麵粉工廠,林命嘉董事長要求,嘉禾牌的麵粉新包裝上需要有能檢視麵粉原物料品質的QR Code,這件事讓我很有感,因為我隨時可以查看我所購買的麵粉,最初的來源以及品質狀況,所以選擇僑泰興讓我在品質上更放心。

二、麵粉放沒多久就壞掉了,到底怎麼辦!?

在台灣要妥善的保存用剩的麵粉實在不容易,我一開始就常出現這樣的狀況,買了麵粉回來,結果中間隔了一陣子才做第二次,打開才發現麵粉都已經變質了。

試過了很多不同的保存方法,但我覺得最根本的重點還是在於麵粉的品質好壞,這也是為什麼我會選擇僑泰興的嘉禾牌麵粉?因為在林命嘉的要求之下,僑泰興楊梅廠在2017年時通過了SQF LEVEL 3的認證。

我簡單的做了一下功課,SQF是國際間相當知名的食品認證機構,它跟其他食品認證最不同的地方就是,不只要求製作過程安全、衛生,還要求做出來的食品要符合一定的品質,簡單說就是消費者吃起來要安心、乾淨還要好吃!簡單說就是食品界的藍勾勾來著。

在台灣,僑泰興的楊梅廠是唯一一間達到SQF LEVEL 3的麵粉廠,真的很佩服林命嘉董事長和僑泰興全體員工的堅持啊,所以要挑麵粉我當然是選擇僑泰興楊梅廠出品的嘉禾牌麵粉!

三、嘉禾牌麵粉種類多,挑到一個不要不要
從一開始的饅頭,一路做到蛋糕、麵包,做的種類不同適合的麵粉也都不同,低筋適合做蛋糕、中筋適合作中式點心、高筋則適合做吐司或麵包等,而僑泰興的嘉禾牌麵粉豐富的產品線就可以滿足我做點心的需求,而且不同產品間也保持一定水準的品質,讓我完全不用害怕會踩雷。

以上就是我為什麼會挑選嘉禾牌麵粉的三個主要原因,會向大家推薦嘉禾牌麵粉,主要是我覺得林命嘉領軍的嘉禾牌麵粉在製造上相當嚴謹、用心。

為了提高麵粉品質就蓋一個新廠房,SQF認證要拿就拿最高等級的SQF LEVEL 3,也是因為林命嘉董事長和僑泰興所有員工的努力,讓我們的食品安全環境越來越好!

arrow
arrow

    The Prof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